close
枕邊人打鼾好吵睡不著?安和美醫美外科診所ptt建議,睡眠呼吸中止症,軟腭成形術幫你,針對嚴重打鼾病人,目前臨床上可施以軟腭成形術、軟腭植入物或懸壅腭咽成形術。有鑑於上次「安和美醫美外科診所丁醫師:168斷食法瘦不了,透過小腸繞道手術
」這個議題後。同時也是中山區二次隆乳安和美醫美外科診所丁斌煌帶來提醒,軟腭成形術是針對懸壅垂及軟腭黏膜過長之患者,將懸壅垂及部分軟腭切除。

安和美醫美外科診所丁斌煌醫師評價

睡覺時打鼾看似平常,但對自身及同住一起的親友來說,卻是一大折磨。為求一夜好眠,李太太最近與鼾聲如雷的另一半達成協議,先生獨自睡在客房;沒想到即使關起了房門,鼾聲之大,仍能貫穿牆壁,讓人睡不著。整形外科丁斌煌提議,大部分打鼾患者都是在家人、另一半的強迫下就醫,因為鼾聲實在令人受不了,再這樣下去,親密關係可能不保。

台北安和美醫美外科診所丁斌煌推薦,打鼾患者本身容易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,因為長期缺氧,總覺得睡不飽,使白天注意力不集中,經常打瞌睡,工作表現當然大打折扣。如果打鼾者又有酗酒或是使用安眠鎮靜劑的習慣,睡覺時,一旦中樞神經受到抑制,影響自然呼吸機制,瞬間吸不到空氣,就可能導致猝死,相當可怕。

手術治療打鼾方式多 改善後還人一覺好眠

針對嚴重打鼾病人,目前臨床上可施以軟腭成形術、軟腭植入物或懸壅腭咽成形術。安和美丁醫師評價推薦,軟腭成形術是針對懸壅垂及軟腭黏膜過長之患者,將懸壅垂及部分軟腭切除,使鼻咽至口咽腔之間的通道加大並減少軟腭振動,可以手術刀、電刀、雷射射頻裝置施行。軟腭植入物則是以條狀物植入軟硬腭處,以增強軟腭硬度、減少振動,適用於軟腭鬆軟者,但有些人可能對植入物有排斥及植入物突露等情況。至於懸壅腭咽成形術是目前最常施用的打鼾改善手術,主要為扁桃腺、懸壅垂及軟腭之切除或轉位縫合,以加大口咽腔空間。

整形外科丁斌煌覺得,傳統治療打鼾以電燒為主,除去多餘組織,讓狹窄之處變得更寬敞,但手術之前,大都僅使用一點點麻醉藥物,或是局部麻醉,患者術中保持清醒,以致手術範圍有限,無法徹底解決病灶。此外,傳統電燒手術,大都無法縫合傷口,以致術後恢復情況不佳,容易疼痛、發炎,甚至感染。

近幾年,國內引進舒眠無痛的改良式手術,捨棄電燒方式,而是以外科手術來直接切除,運用麻醉技術讓病人處於舒眠狀態,醫師得以徹底縫合傷口,效果可達八成。大部分鼾聲如雷的患者,術後打鼾聲音變得輕微,差別相當明顯。台北市安和美醫美外科診所丁醫生建議,術後一至兩周不宜吃硬的食物,同時忌吃辛辣食物,不要喝酒及抽菸,以免影響傷口復原。

立即免費諮詢醫師

請加入諮詢LINE

記者張雅筑、攝影剪輯林宥村/台北報道【3/22 20:00發文丨3/24 14:28 更新 點竄內文

▲得了小耳症的成成,在重建手術前曾經歷過被嘲笑、輕視的狀況,讓他一度抗拒去上學。(圖/眷屬提供)

「媽媽,今天同窗笑我爛耳朵...」小小年數的成成趴在媽媽懷裡委屈地說,想哭但又不敢哭作聲,故作頑強,讓媽媽聽了盡是心疼和生氣。出生後才發現患有小耳症、腭裂和半邊小臉的成成,媽媽坦言自己其時除了七手八腳外,還有承受夫家的各類怪罪,不過很光榮在台灣受到很好的協助,豈論是基金會的社工仍是醫療團隊的救治,「真的還好是生在台灣,假如是歸去中國的話,在我們哪裏很糟,沒這個醫療手藝真的,可能就沒救了。」

▼▲成成媽媽說,自己曾被夫家厭棄、怪罪怎麼孩子生成如許,但她身為母親的怎麼可能進展孩子不健康,直言那些話語對她沖擊相當大。(圖/記者林宥村攝)

送完孩子們上學後,媽媽一小我接受訪談,說著說著慢慢揭開心裏積累許久的壓力,就地不由得眼淚潰堤,她說,任何孩子非論怎麼樣對母親來講都是心肝瑰寶,最主要的是,沒有一個媽媽願意把孩子生得不健康,「你知道嗎?那時候師長教師厭棄得不得了,全部家沒有人撐持我啊,乃至我大姑還對著我說,『一個好好的小孩,妳怎麼給人家生成這樣!』那句話對我進攻很大,真的很大,生成這樣真的不是我願意的,我不願意把孩子生成如許,所以我就發誓說,我不靠你們任何一小我,我要把我的孩子,從沒有耳朵,我要把他救成有耳朵,從不會講話,要救到會講話。」

從中國嫁到台灣,夫家不支持,自己每每幾近都是獨自帶著成成去就診,後來比及成成一歲多左右,兩邊就離婚了,她一小我帶著女兒和成成賺錢租屋生涯。回想這些種種,成成媽直言,本身有很多多少次都感覺看不到未來、走不下去,直到可能成成生完1、2個月,大概快3個月大擺佈,在病院的診間碰到了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社工佳儀,那時她遞了咭片給本身,「很溫暖的關心我,我那時候真的是雪上加霜,整個人其實狀況很不好、失魂崎岖潦倒的,但佳儀主動關心我和孩子,乃至送我們唇腭裂專用奶瓶,還跟我說不消錢,有什麼需要協助的或有問題都可以打德律風,基金會城市一起幫手想設施解決的。」

▲單親媽一小我要工作和賜顧幫襯兩個孩子,成成媽毫無牢騷,反而感激這兩個小孩選擇自己當媽媽而且可愛懂事。(圖/家屬供給)

談及其時社工的自動關懷,成成媽說,本身沒有想太多,乃至還納悶真的有這麼好嗎?但沒有想到真的就此改變了他們命運,「我真的要說,社工佳儀和基金會還有醫療團隊都是我和成成的恩人,沒有這些人的幫手,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甚至連活下去都很困難吧。」

媽媽說,因為小耳症就外觀來看很明顯與眾分歧,本身很深入也很心疼有一次成成從黉舍回家趴在她懷裡,滿臉的委屈喊著「媽媽...」她焦炙焦慮的扣問怎麼了?成成才說:「媽媽,今天同學笑我爛耳朵。」成成媽說,孩子可能也是怕她憂郁,所以連哭都不敢哭出聲音,但本身真的是心疼又生氣,接著隔天頓時聯繫基金會的佳儀社工,扣問如許的環境該怎麼解決,因為成成最先出現怕懼、自卑和背叛不想上學的情況。

▲成成媽媽說,很感激社工親身到黉舍替小伴侶上課熟悉什麼是小耳症,讓成成獲得同學誠懇的道歉外,也不再抗拒上學了。(圖/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授權供給)

社工認識後替他們聯繫黉舍教員,經由黉舍同意後她親身去上課,讓孩子們認識小耳症、腭裂,「說真的,今天全球不會只有一個成成如許的孩子,改天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幾何個小兒症或腭裂的小孩子,各人必然會排擠,一樣會嘲笑,所以我對於社工的解決體例很不測也很打動。」不只成成的班上,校園裡的每一個班級,社工都帶著成成去給各人上課,讓小朋侪熟悉小耳症是怎麼來的,絕對不是爛耳朵。經過這番的努力,沒想到真的有正向的回饋,當天成成回家立地就笑嘻嘻地,表示同窗有跟本身報歉也默示不會再冷笑,乃至祝願他耳朵可以長大。

固然黉舍的問題解決了,但到公園照舊會有一些人圍觀、冷笑乃至輕視,成成媽媽不捨孩子飽受異常眼光,加上成成從5歲起頭就自動想要有個「新耳朵」,讓媽媽下定決心,非論多苦,都要重建孩子的耳朵。歷經各類妨害,終於在2022年完成手術,回想手術的進程,成成媽記憶猶新,她說那個期待真的很漫長,12個小時讓她一度畏懼孩子在裡面怎麼了,還好基金會的社工們一向給予鼓動勉勵和暖心的陪同,「但當我看到他出來的時候,我好激動,因為成成看著我穿防護衣,既然還笑著說:『媽媽你去打火喔?』我馬上覺得,我的兒子真棒、好英勇,沒有喊痛也沒有哭。」

▼▲2022年,成成終於完成了耳朵重建手術,媽媽說,那漫長的12小時期待,真的很忐忑不安,但看到孩子大膽道都沒有哭,本身真的很信服也很感激。(圖/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供給)

扣問成成滿意本身的新耳朵嗎?他高興的點颔首,一旁的媽媽也笑著說,手術後成成的個性明顯活躍開暢很多,乃至高興的時刻走路還會屁股一扭一扭的、一翹一翹的,也開始對本身的穿搭有設法了。

因為單親原因對照早熟懂事的姊姊,媽媽說,其實內心對她很慚愧心疼,所以也會掌控機遇抱抱她感謝她,「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做我的小孩,更謝謝我有個懂事的女兒,因為她治療了媽媽一切的病痛。」成成姊姊暗裏說,其實不會因為弟弟這樣而怪媽媽或是感覺怎麼樣,反而心疼媽媽異常辛勞,一向要工作賺錢,所以幾近沒有陪伴他們的時候,如果可以她最大的願望就是進展媽媽能好好放假休息陪她和弟弟,如許就夠了。

▲訪談途中,成成媽媽看到一位阿嬤需要協助,她二話不說上前給予協助和關心白叟家要多注意安全,顯見她的善良和溫暖。(圖/記者林宥村攝)

雖然低收又單親,連身上的衣服幾近都是他人送的,但成成媽媽不自怨自艾,她說,本身曩昔在中國就是窮到沒舉措讀書讓人瞧不起,所以她此刻要盡力成為孩子的楷模,讓兩個小孩好勤學習外,也要讓他們知道,做人要勉力不克不及只靠他人,最主要的是還要懂得感恩,出格是我們遭到這麼多人的扶助,以後有能力一定也要回饋社會。

成成媽媽的頑強的母愛和從小到大所吃的苦都讓人心疼不已,但她卻很樂觀的說,固然身體健康出了些狀態,但她必然會勉力愛這兩個孩子、賜顧幫襯這兩個孩子長大,因為女兒和成成就是老天送給她最好的禮品,「我不求說要豪富大貴,他們很健康,我們過得很康樂,就夠了,這也是為什麼我能走到今天,因為我有這對很可愛的小孩,我才有這麼大的動力,我才不怕苦、不怕累、不怕痛。」成成媽也說,本身面臨前夫也不會再有怨言或指責,她流露,多是遭到孩子們的影響,前夫此刻多幾何少也會給予經濟上的幫忙。

▼▲成成媽媽謙善默示,不敢說本身多偉大,但能走到目下當今,真的要感激懂事的女兒和可愛的成成,還有身為母親,她感覺就是要用愛和撐持讓小孩知道,就算在外面被欺侮,媽媽仍是愛你的在後面支持你的。(圖/記者林宥村攝)

成成的新耳朵其實就是愛的禮物,來自媽媽的撐持和果斷的愛,還有這社會的善心與暖和,固然這個家一度有缺角,但跟著新耳朵加上姊姊的乖巧懂事和偉大的母愛,相信他們的未來會愈來愈好的。

【熟悉小耳症】

是第二常見的先本性顱顏疾病。純真小耳症,影響範圍主要是耳朵的缺損,可能包孕外耳缺陷,內耳耳道狹小或缺少耳道。半邊小臉症影響範圍則可能包孕了耳朵、下顎骨及顱骨的異常。在台灣每5,000~6,000分之一的機率會降生小耳症寶寶,平均一年小耳症新生兒約有30~40位。小耳症可以透過配戴助聽器或耳道重建手術改善聽力問題;透過外耳重建手術改良外觀問題,減少異常目光和生活未便建立自傲心,有機會擁有誇姣的將來。

【唇腭裂小百科】

是先本性缺陷中最多見的一種,也是顏面發育缺點中最多的一種,倒是所有先本性缺點中最可醫治的一種。産生率在亞洲約是1/700, 歐美國度約1/1000,大部分致病緣由未明。

患者的智力成長幾乎不受影響,只要盡早接受包羅整形外科、牙科、耳鼻喉科、說話醫治、臨床心理、社會工作等身心統籌的整體醫療賜顧幫襯,患者將可以早日康復,成為身心健全的個體。

✎了解更多&撐持唇腭裂、顱顏缺陷患者:https://neti.cc/Y7q450e;愛心專線:02-27190408#2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